Saturday, March 12, 2011


突然间想起,之前槟城庙会的照片还没有上传完,所以现在继续!
第一张红色大门的图是这一次我最喜欢的作品,那是一栋老房子的大门,
感觉上,隐藏在大门后面的应该是走向历史的时间轨道!



沿着排屋走,你会经过很有历史的走廊,就有如出现在初恋红豆冰里的场景一样!
富 有历史古迹的槟城,是整个马来西亚里我最喜欢的州属,


高挂在庙前的灯笼,也有着一 份浓浓的历史气息。


让人们供奉神明的天炉


如果没有估计错 误,Penang Georgetown 是少数整个城市被列为UNESCO Heritage吧!所以,很多在Penang 的活动都是在古迹街道 进行。


这些建筑物都不知道经过多少 年的风吹雨打,至今依然 屹立不倒.


时间还早,所以人潮还 不是那么多!上图是其中一个街道!


上图又是另一个街道了。




此活动的宣传册子,里面印有很多活动的行程表!有舞狮,舞蹈,大旗 等等!



有活动,肯定是少不了小吃!马来西亚 版本的海南鸡饭!


不管身在何处,都离不开红色灯笼高挂 在空中!



走到关于爱情 为主题的街道时,很多摊位都推广传统结婚的物品!

碰巧在那个时候,马来西亚式的华人传统娶亲表演正在进行着!





还有一些照片,整理后在放上来,让大家目睹我最喜爱的Penang, 是怎样的一个样貌!

后记:
当初刚来到新西兰的时候, 有位中国籍的朋友很好奇我会说中文。当我说要回国过年时,她也很惊奇马来西亚有过华人新年!
如果没有估计错误的话,除了中国这片大陆,和台湾这座小岛以外,新 马应该是华人聚集地最多的地方了 !


4 comments:

  1. 很有感覺 不像普通的照片

    ReplyDelete
  2. 跟你一樣
    我也很喜歡第一張照片
    廟會場面盛大
    一定吸引了很多世界各地的人來參加了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很美的一辑照片,把可爱的槟城拍得古色古香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小雪@怎么不普通法?
    San@嘻嘻!还好咯!不久后下起了大雨
    firefox@你放上来了吗?

    ReplyDelete

有话要对我说吗?不妨多多留言哦!! 谢谢!!!(^o^)